新闻动态

当前位置: 首页 > 正文

师生服务中心交出满月答卷

发布时间:2018-01-25   作者:   浏览次数:

师生服务中心于20171225日正式启用,运行满月的情况如何?带着师生们共同关注的问题,我们对师生服务中心事项办理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。

据中心负责人介绍,截至124日,共计为师生办理服务事项逾1.6万件次,其中窗口服务6559件次,服务满意率99.3%;社会服务及自助办理事项逾1万件次。窗口服务办理量每天平均近300件次,高峰期突破450件次。学生工作处、研究生院、保卫处、网络与计算中心等窗口的办理量居前;教务处、国际教育学院、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中心等窗口的服务满意率为100%

服务关键在细节。正值雨雪天气,在师生服务中心进门处设置有提示牌、防滑垫、雨伞架、套伞机、门帘等;在总服务台,设有失物招领、爱心伞借用、打印复印等服务;在取号机、导览屏和火车票自助取票机前,工作人员在热心指引;在大厅,保洁人员在不间断擦洗污渍水迹;在24小时服务区,保安人员在巡查并不时提醒保管好随身物品。



我们采访了几位前来办理事项的老师和同学。A同学正在办理火车票优惠区间修正,她说以前要回院系才可查验乘车区间,现在中心窗口即可办理,取票很方便;B老师表示以前需要到校外较远处圈存天然气,现在24小时自助服务区就能办理,为学校点赞;C老师在办理户政,她觉得整体服务非常到位、办事挺方便、自助咖啡的味道不错、让人感觉很温馨。

在等待休息区,我们看到了很多“慕名”前来自习的同学,享受着温暖的空调、悠扬的背景音乐、柔和的灯光,还真是一个学习的好地方。工作人员告诉我们,上自习的同学们素质普遍较高,没有对师生办事产生影响,离开时都会顺手将纸杯、垃圾等带走,甚至会帮忙摆正桌椅。

就服务师生感受、服务事项办理、中心设备与系统运行、24小时自助服务区管理、火车票自助取票等方面的情况,中心负责人也一一耐心作了解答。他表示,师生服务中心作为学校民生实事和服务窗口,将继续在规范化、标准化、人性化管理与服务方面下功夫,持续改进和优化工作流程,进一步提升事项办结率和服务满意率,以更好地满足广大师生的服务需求。

 

地址:华中科技大学校史馆(北面东侧)    版权所有:华中科技大学师生服务中心

总访问量:人次